岳阳县医保局、科技局到稻田村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1-11-30 09:25
浏览量:1 | | | |

“感谢党、感谢政府、要不是你们的关心,我哪知道政策,哪里晓得国家对我们特殊病人还有特殊照顾,你们就是我们老百姓的福星!”月田镇稻田村的黄嗲紧握住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为充分发挥好驻村帮扶后盾单位作用,11月26日,县医疗保障局和县科技局组织16名机关党员干部,到结对联系的稻田村46户农户家走访,收集各类意见问题20余条,宣传政策化解矛盾10余个,梳理了垃圾处理、看病难、监测对象防返贫、产业发展等10余件民生实事,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调动了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性。

活动结束后,后盾单位及镇村两级相关人员共34人,在稻田村村部会议室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集中走访交流会。讨论了上户所反映问题和解决办法,划分了责任人,确保问题能及时解决到位。

会上,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凌峰结合个人理解分析了乡村振兴工作的定义和定位,提出了四个方面工作建议:一是做好规定动作,要坚决落实驻村帮扶和“五到五促”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按计划规章制度办事;二是做强自选动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三是做实创新动作,要思想前卫、作风务实,推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四是做牢振兴工作,要围绕重心争先创优,确保年度工作有成效。同时,他还从村班子建设、村级财务、为民办事等方面深入剖析,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指导下意见建议。

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勇表示,到科技局履新后,特别想到稻田村来看看,看看这里的干部群众、了解这里的困难,今天到村里实地走访后深有感触,希望通过我们一班人齐心协力,书写好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月田镇联村领导李元满对后盾单位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村两委有关干部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活动在年底迎接各级检查评估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争先创优的决心,取得了较好效果。(月田镇稻田村驻村工作队 许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