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促进干群关系 共商共谋乡村发展治理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07-05 12:48
浏览量:1 | | | |

乡村要振兴,离不开两个关键词——发展和治理。如何增进干群关系,消除邻里误会,了解党的惠民政策,共商共谋村级发展和乡村治理,推进乡村振兴,是当前十分重要的课题,西冲村驻村工作队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指导下,会同村支两委进行了大胆探索,在姚家屋场举办的乡村夜话效果看,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

近日,岳阳县筻口镇西冲村姚家屋场人头攒动,镇联村领导、市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屋场全体党员、村民代表齐聚这里,面对面交流,一起拉家常,讲政策,话发展,谈治理,解疑惑,现场处理村民急难愁盼的事情,村民发言踊跃,气氛非常热烈。

会前,村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并对涉及到的党的惠民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随即,村民们就姚家屋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落实、当前防疫重点工作、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安全生产以及规范建房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总支书记胡旭针对这些问题,以“提升村级治理,推进乡村振兴”为题,深入浅出上了一堂微党课。接着,选举出了片区村民自治理事会和村民自治议事会。会上,村民们对村支两委和驻村队员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相继提出了居民医保存在的困惑、环境卫生如何常态化保洁、对农业生产压单保双的看法、如何做好交通安全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镇联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

夜色渐浓,在乡亲们的欢声笑语中,此次屋场夜话也接近了尾声,乡亲们却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屋场夜话这样的活动要多办、经常办。总支书记胡旭承诺,今后一定会有更多的像屋场夜话这样的活动,送到乡亲们的家门口。村民们通过屋场夜话活动参与到乡村治理中来,实现了村里事大家提、大家议、大家定、大家办,既拉近了干群关系,又彰显了群众的主人翁地位,真正激活了乡村治理的神经末梢,推进了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