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设民心桥 建设新西冲 岳阳县大屋鲁家桥竣工通车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2-12-09 10:51
浏览量:1 | | | |

日前,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志平带队调研岳阳县筻口镇西冲村乡村振兴工作,重点查看了帮扶建设的大屋鲁家桥危桥改造工程,了解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岳阳县交通运输局、筻口镇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陪同参加此次活动。

卢志平一行先后查看了鲁西路、大屋鲁家桥危桥改造、燎原正港大桥拓宽和安防工程等项目。大屋鲁家桥,原本是座致富桥,连接的是西冲产业路,但由于桥面窄,而且年久失修,早已成为了一座危桥,经常有人和车掉进沟里面,老百姓苦不堪言。驻村工作队进村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后盾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作了汇报,局党组高度重视,卢志平带领市局党组成员和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到西冲召开现场办公会,当即拍板此桥拆除重建,但一无规划,二无资金,建设难度很大,市交通运输局不等不靠,积极协调,精心运作,在县交通运输局、筻口镇的大力支持下,投资近70万元,奋战两个多月,施工期间,市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员坚守一线,督进度、抓质量、保安全,确保项目建设优质高效完成。

这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便民桥、致富桥,更是座党群连心桥。有效地解决了困挠鲁受片区村民多年的生产生活和安全难题,极大地改善了西冲的交通条件,更好地促进了西冲的经济发展,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当地村民无不心存感激,纷纷要求到市交通运输局表达谢意,送上一面写有“帮扶架设连心桥,爱心铺就致富路”的锦旗,连声说:“感谢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帮助我们建好新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