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第三片区工作会召开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3-04-12 08:51
浏览量:1 | | | |

  4月10日,岳阳县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第三片区工作暨培训会在杨林街镇召开,县驻村办、杨林街镇等相关负责人及第三片区14支驻村工作队共40余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片区第一季度督查情况,传达了县驻村第一书记暨乡村振兴指导员业务培训会议精神。

  “今年我们风水村羊肚菌喜获丰收,如今趁热打铁,又扩建了18个标准化大棚,利用时间差进行育秧、套种樟树港辣椒等,并与省农科院签订了回收协议,进一步增加了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又为村民拓宽了致富渠道。”“我们饶港村创新乡村治理新模式,建立了积分兑换实物的电力爱心超市,更加激发了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我们尚书村与全民鸽业、金盆柚种植协会等建立了合作经营模式,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我们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同时通过开展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村干部为民办实事能力,促进乡村治理工作上台阶。”14支市县派驻村工作队长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班子建设、乡村治理等内容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县驻村办综合组组长许求充分肯定了第三片区驻村帮扶工作,就如何加强和改进驻村帮扶工作,他要求,各驻村工作队要守住一条底线,切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要凝聚两种合力,加强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协作,提高履职能力,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突出三大重点,激发村集体经济、乡村治理、班子建设活力;要抓住四个要素,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情况知晓度、工作参与度、每月出勤率,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