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驻村第一书记暨乡村振兴指导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3-03-27 08:52
浏览量:1 | | | |

  3月24日,岳阳县驻村第一书记暨乡村振兴指导员培训班开班,旨在进一步提升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指导员履职能力,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提速、提质、提能”。98名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指导员和新派驻村工作队员参加。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驻村办主任江新德详细解读了《岳阳县村级集体经济“三年强村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各位学员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持续以党建为引领,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推动村两委“转观念、抓作风、强落实”,找准符合本地发展实际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方向和路子,让村集体经济壮大起来、农民的腰包鼓起来、乡村振兴的路子宽起来。

  培训班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救助政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考核办法”等内容开展了专题讲座,4名驻村第一书记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感受很深、收获很大,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实践动力,接续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