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24
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十四五规划工作内容
来源:县消防大队   2022-11-01 16:44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十四五规划工作内容

 

一、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一是深入抓好安全防事故工作,确保队伍“零事故”;二是坚持抓实岗位大练兵活动,提升指战员能力水平;三是配齐配全执勤器材和政府专职消防员,提升队伍实战化水平;四是严抓安全管理,继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使之常态化、制度化,加大安全知识教育,不断提高指战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管酒治酒、涉赌涉黄等管理制度,坚持科学施训,确保人员、车辆、执勤、训练等方面安全无事故;五是认真落实执勤战备制度,强化灭火救援基础性工作,加强各种技战术的理论研究和业务训练,提高队员处置能力。

二、加快强化消防基础规划建设。

一是加快推进麻塘消防站项目及乡镇专职队建设,积极争取政府从政策、资金、人员多个角度予以支持;二是加强装备更新,全面更新消防救援站车辆器材装备,配备高精端救援器材,保证队伍执勤备战。三是加强固定资产的配置、使用和处置管理工作,提高固定资产管理水平,确保单位现有资产和资产系统、账务系统资产数量一致。四是着力推动全县各乡镇专(兼)职消防站建设,并按要求投入使用。

三、大力强化营区基础建设。

一是严格检查并完善营区外观标识,更换残缺、模糊倾斜的门牌标识,检查并更新队徽队旗;二是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及大队实际情况,对照要求按标准设置战备和生活需求的库室;三是着力优化营区环境,为广大指战员提供舒心宜人的工作生活环境,缓解执勤备战带来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