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来源:县商务粮食局   2022-06-14 16:34
浏览量:1 | | | |

2022年6月13日,由岳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岳阳县商务粮食局、岳阳县荣家湾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荣家湾镇电商普及培训班”在岳阳县荣家湾镇人民政府机关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我们邀请了荣家湾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甄圣主持开班仪式,他在讲话中提到,本次培训目的是让大家了解最新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相关政策及电子商务基础知识,明确农村电子商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性,希望经过培训后能学有所用。本次培训由湖南嘉和集团的运营总监、高级讲师吴国龙老师授课,他热情洋溢地给学员们讲解了岳阳县作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县的相关扶持政策和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建设目标,他还围绕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转型升级进行了探讨。参加培训的学员以农村青年、返乡创业者、电商企业为主,还有农民合作社、村干部、留守妇女、种植养殖大户等人参加。

培训现场,电商学习氛围活跃,参会人员与老师互动,认真听课、做笔记、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让他们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改变传统的单一销售模式,将学到的新型电商知识,利用新媒体电商,助力建设美丽乡村,带动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