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县商务粮食局   2022-05-24 16:04
浏览量:1 | | | |

2022年5月23日下午,岳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动员大会在中共岳阳县委党校召开。县人大副主任彭碧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德军、县政府办副主任汤建军、县商务粮食局局长喻新亚、项目承建单位湖南嘉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晓恩、相关职能部门分管电子商务工作负责人、15个乡镇分管电子商务工作负责人和21家农特产品企业及电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县人大副主任彭碧芳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德军

县政府办副主任汤建军

县商粮局局长喻新亚对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该项目将从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进行建设。项目实施的主要举措包括:坚持以人才为核心,培养多样化电商人才;坚持以公共服务为中心,完善多元化服务平台;坚持以产品质量为核心,打造多渠道的上行模式。项目建设的主体包括:建成1个面积为2000平米的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县综合商贸服务中心)、1个面积为1500平米县级物流配送中心(含1000平米农产品分选中心),50个乡镇村级电商服务站和物流配送网点,实现电商服务和物流服务覆盖50%以上行政村。 

县商粮局局长喻新亚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德军就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电子商务进农村的重要意义;第二要多措并举,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有序开展;第三要强化保障,确保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落实落细。他要求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抢抓机遇,扎实工作,为开创我县电子商务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电商政策解读培训,县政府第三方顾问雷小刚教授以《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了授课,为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及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