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助湘品跨境出海,岳阳县商务粮食局积极参加首届湖南(长沙)跨境电商交易会
来源:县商务粮食局   2022-07-25 09:01
浏览量:1 | | | |

 

 

 

7月22日,2022年湖南(长沙)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会期三天。本届跨交会以“一键链全球 共享新机遇”为主题,旨在打造中部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跨境盛会。岳阳县商务粮食局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企业报名参展。在县商务粮食局的带领下,岳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携手6家企业参展,共有岳州扇、岳州剪纸、巴陵青陶、笛子、竹板、葫芦丝、粘土人、卓立机筛等8款优质工艺产品亮相跨交会中国(岳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展区。

 

 

跨交会岳阳县参展代表团合影

 

 

岳阳县参展代表团参观手工艺品展柜

 

 

 

岳阳县参展代表团逛展会

 

“洞庭渔米香”区域品牌展柜的岳阳县优质手工艺品地域特色突出,精致陶艺、活灵活现的泥人、巧美的剪纸等吸引了大量参会人员驻足观赏把玩、洽谈业务,成为本届跨交会会场的一大亮点。

 

 

湖南省商务厅沈裕谋厅长观赏岳阳县展柜手工艺品

 

 

精美展品吸引大量参观商

 

据悉,此次跨交会有近20家全球跨境电商头部平台、50余家知名跨境电商服务商、30余个跨境电商大卖家和超2万专业观众参展参会,选品企业展览涵盖400多个跨境电商知名品牌。

 

岳阳县参展代表团表示,要抓住跨交会机遇,向全国、全世界优秀跨境企业展示岳阳县优秀手工艺品,借助跨交会平台,把交易会当成招商会、培训会。借助展会平台优势,聚焦优势产业,密切联系有意向、有潜力的领军企业,力争在谈发展、谈合作、谈项目上有所突破,助推岳阳县跨境电商加快发展。要积极与参与展会的优秀企业交流学习,驶入数字化转型经济发展新赛道,促进岳阳县电子商务跨越式增长。

 

近年来,湖南跨境电商发展势头强劲。长沙、岳阳、湘潭、郴州4个城市先后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试区,全省有6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国家级平台数居中西部省份前列。“水陆空铁”国际物流通道建设步伐加快,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生态圈不断完善。岳阳现已有26家跨境电商企业,2022年上半年与中国跨境电商百强企业shoplin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功促成15家传统企业上线阿里巴巴国际站等跨境电商平台,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5.8亿元,同比增长282%,跨境电商已成为岳阳市外贸增长突出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