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电商先行
来源:县商务粮食局   2022-10-14 12:26
浏览量:1 | | | |

九月末,初秋时节暑热还未褪去。

中湘物流园内,“县、乡、村三级物流"统仓共配中心马不停蹄,一车车红心柚运送到县域各级村镇。

在本地生活平台与各物流站点的配合与宣传下,仅一周时间销售了近两万斤红心柚,当地农户乐开了花。

金秋柚飘香,又到了一年红心蜜柚成熟的季节。

今年柚子销售遭遇价格低谷,农村线下零售受到电商模式的挑战,传统销售模式转型迫在眉睫,红心柚种植农户们联系到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经过实地考察和严格的选品,电商公服中心接下了这个“委托”。

很快,第一批物美价廉的红心蜜柚在“洞庭渔米香优选”本地生活购物平台上架。各物流站点站长们也纷纷响应,积极在社交媒体及各大购物群宣传。

仅一周时间,近20000斤红心柚被预订一空

    知道柚子有了销路,农户们摘的摘、挑的挑,果园里一片繁忙。

“柚子能卖出去了,我们很开心”

很快,成熟的果子被一一采下,封装成袋地被扛上卡车,运往物流配送中心。

近两万斤红心蜜柚经过仓库挑拣、分装、打包,再由物流专线货车送往岳阳县各个站点,确保优品安全送到每位消费者手中。

电商先行 合作双赢

   两万斤红心柚的销售成果,是农户与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合作,电商转型后的满意答卷。

电商平台给农户和消费者搭建了一个信息网络和传递通道,打破信息壁垒,使优质农产品家喻户晓,高效运转的三级物流体系是农产品以新鲜状态,快速到达千家万户的强力保障。

“乡村振兴,电商先行”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农村电商人身体力行的宗旨和信仰。农村电商的发展具有无穷潜力,农产品更是有着极大的电商发展空间。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岳阳县优质农副产品搭上电商这辆快车,不再受地域和销路的局限,进入更广阔的市场,实现增收致富的美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