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农村电商发展赋能乡村振兴——吴光文莅临县电商公服中心调研指导
来源:县商务粮食局   2022-11-01 12:37
浏览量:1 | | | |

吴光文县长莅临县电商公服中心

吴光文县长实地查看电商公服中心建设情况

吴光文县长详细了解农特产品电商销售情况

吴光文县长查看农特产品包装及质量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在县商务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喻新亚,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滔,县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李革伟陪同下到岳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公服中心)调研,深入了解公服中心运营及建设情况,并提出指导建议。2021年,我县成功获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以项目落地为契机,我县在兴荣智慧农贸市场建成了一个2000平方米的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建立乡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点50个,初步构建县乡村三级电商公共服务体系。现场,吴光文参观了O2O特色农产品展示中心、公服中心营销中心、电商直播基地、电商培训室等区域,切实了解入驻企业的平台建设、运营管理、政策扶持等情况,重点对公服中心的各板块运营情况进行细致的询问。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运营负责人就中心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汇报。吴光文在调研现场,对电商公服中心的运营及建设给予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如何做好农产品销售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引导电商企业和从业人员在科学管理上作文章、在市场拓展上求突破,取长补短,多与电商发展优秀市县交流、学习和总结经验。二是要继续完善三级物流体系建设,为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沉提供有力保障。完善供应链体系,利用现有资源将岳阳县优质农特产品推向全国市场,为岳阳县电商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动力。三是要在产品品质上严把关、在企业品牌上下功夫,打响岳阳县“洞庭渔米香”这一特色区域公用品牌。资源向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倾斜,扶持企业电商转型搭上时代发展“快车”。要深刻认识到电子商务工作对岳阳县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牢牢抓住电商发展的有利机遇,推进电子商务持续发展,营造全县电商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我县乡村振兴、农民增收打造新的增长点。电子商务新业态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岳阳县电商正在加速发展,公服中心将积极发挥平台服务职能,培养电商人才,扶持企业转型升级,打造一条产业链条完善、产品特色鲜明、市场前景宽阔的可持续发展电商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