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岳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商沙龙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县商务粮食局   2022-12-14 09:51
浏览量:1 | | | |

2022年12月12日,由岳阳县电商公服中心组织举办的2022电商沙龙活动在公服中心会议大厅顺利举行,本次沙龙主要围绕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6大体系详解、电商助农相关政策宣讲、岳阳县电商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

县商务粮食局电商股股长毛敏霞,商务部农村电商专家库专家、商盟智库院长雷小刚,电商公服中心负责人胡伟华为此次沙龙主讲人,共有15家已入驻公服中心的电商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商盟智库院长雷小刚首先对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与运营、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与运营、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和宣传推广等几大板块进行了介绍。他提到,目前依托电商公服中心提供的免费产品包装设计、网店详情页设计、宣传推广服务,依托云仓提供的免费仓储、代发服务等,能大大减少企业运营成本。他建议,公服中心还需再接再厉加强板块建设,争取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电商服务,同时电商企业也要把握机遇,紧跟政策发展方向,搭乘农村电商发展顺风车。

县商务粮食局电商股股长毛敏霞表示,岳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建设以及电商发展扶持政策,对于电商企业来说是很好的机遇。她表示,将领导公服中心做好政策相关的宣发工作,保证各企业能实时了解最新政策。并提出,希望各电商企业打起精神,鼓足干劲,积极参加省、市活动,将岳阳县品牌推向更广的市场。

电商公服中心负责人胡伟华提到,目前岳阳县各电商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1.体量小,竞争力弱;2.品牌建设意识弱。针对以上三点问题,他提出以下建议:1.岳阳县各电商企业可以联手发展,集合力量发展云仓,等形成足够体量才有了和物流谈合作、谈价格的条件,才能将整体运营成本“谈下来”;2.企业要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品牌运营能力,其中就包括基础的产品包装升级以及产品宣传,欢迎各企业多来公服中心交流学习,公服中心也将为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提供免费的包装升级和运营服务。

电商创业新农人、罗内土鸡创始人喻运来对胡伟华的观点表示赞同,他认为岳阳县电商企业应该抱团整合,齐心协力打造岳阳县IP,加强县域电商文化建设,“信息跑在产品前头,产品再好,消息出不去也卖不动!”

通过此次座谈会,各企业对岳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以及电商公服中心的服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企业服务,针对各企业的诉求,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