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湖南消费促进季(冬季)岳阳县启动 公共品牌“洞庭渔米香”发布
来源:县商务粮食局   2023-01-03 09:21
浏览量:1 | | | |

12月30日,“乐享消费·湘当韵味”2022湖南消费促进季(冬季)暨岳阳王鸽美食文化节在岳阳县启动。

现场为10家首批入驻岳阳县“洞庭渔米香”区域品牌的电商企业授牌。

“洞庭渔米香”直播间。

12月30日,“乐享消费·湘当韵味”2022湖南消费促进季(冬季)暨岳阳王鸽美食文化节在岳阳县启动,现场发布了岳阳县区域公共品牌“洞庭渔米香”。

活动现场,10家首批入驻岳阳县“洞庭渔米香”区域品牌的电商企业代表登台,岳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对岳阳县竹娃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全民鸽业有限公司、岳阳县长信农业有限公司、岳阳县亭上种植专业合作社、岳阳县洞庭春纯天然茶叶有限公司、拥军面业(湖南)有限公司、张谷英涧草农仓豆制品加工厂、岳阳市怡芳斋食品有限公司、岳阳县臻鱻养殖专业合作社、岳阳县好运来生态养鸡专业合作社等10家入住企业进行授牌。

近年来,岳阳县始终把电商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自2021年岳阳被评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在省市各部门的指导下,县委、县政府统筹部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县电商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日渐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借综合示范之机,承电商发展之翼,岳阳县基于地域禀赋、产业禀赋、产品禀赋、人文禀赋等多维度价值,挖掘与提炼“洞庭渔米香”区域公共品牌。

据悉,此次开展湖南消费促进季系列活动,旨在提振消费预期、优化消费供给、改善消费环境、活跃消费氛围,更好打响“一县一品·岳阳王鸽”和“洞庭渔米香”区域公共品牌,建立好企业与消费者的紧密关系。同时,希望以此类活动,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岳阳县地方特产,认可岳阳县优质农副产品,有效推动岳阳县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洞庭渔米香”区域公共品牌的发布,标志着岳阳县农特产品向品牌集约化发展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也揭开了岳阳县电商进农村建设的新篇章。叫响一个品牌,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经济。区域公共品牌“洞庭渔米香”将继续深挖岳阳县本地特色农产品,持续整合县域优质农副产品资源,加强农业品牌抱团发展,让更多的岳阳县农产品走向全国,为岳阳县乡村振兴事业注入更多活力,努力打造岳阳县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