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培训进行中——面对面交流促发展,手拉手并进拓渠道!
来源:县商务粮食局   2023-03-17 12:33
浏览量:1 | | | |

为全面推进电商赋能乡村振兴工作,培养优秀电商人才,打造农村直播电商主体队伍,岳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持续开展系列电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以推广产品,交流心得,优化站点运营模式,拓宽站长经营渠道为目的,2023年3月10日至3月14日,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邀请到42名站点负责人以及岳阳县大成食品有限公司(新开)、岳阳县葵粒炒货有限公司(杨林)、岳阳县怡芳斋食品有限公司(长湖)、岳阳县移动公司(荣家湾)、岳阳市翻天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岳阳县分公司的负责人共同参加为期5天(线上2天+线下3天)的社区社群技能实操培训。

参会人员合影

培训签到

岳阳市翻天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岳阳县分公司是一家岳阳本土的规模企业,主营范围包括二类医疗器械,保健器械,保健用品,日用化妆品和日用百货。这次培训会上该公司带来了他们的主打品牌“岳阳楼”洗衣液,在培训中通过现场操作的方式直观地展示的该产品的优势,引起了各站长强烈的兴趣。

        

“岳阳楼”品牌产品介绍

该公司针对本次交流推广设计了“洗衣液组合赠送膏药贴和脚气膏”的特色销售形式。在该公司人员的现场指导下,各位站点负责人都积极参与其中,现场就创下了1000单的销售额。收获这样一个小小的成功,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岳阳县葵粒炒货有限公司推广介绍时,会场内响起来的是大家品尝各式各样的炒货的声音。“一个好的炒货产品是不需要用口才去推广,只需要请顾客尝一尝。”这句话放在咱们葵粒炒货产品的身上是最贴切不过的了。”其中一位站点负责人称赞道“‘品质优秀,制作用心,群众爱吃’讲的就是这样的产品,只要产品好,再加上我们现在学好电商技巧,就不愁没有销路了。”

电商公服中心站点负责人亲自上台为葵粒炒货打“CALL”

岳阳县怡芳斋食品有限公司在发展壮大的9年里,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该公司主要经营糕点生产销售,有好的产品和专业的销售和技术团队。他们带来的是湖南特色的传统名点—法饼,是湘式糕点品种中的一种方便食品,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好的食品是承载着历史和文化的,是被倾注了情感的。该公司负责人说:“我们会一直坚持手工制作,留住大家记忆中的味道,留住乡愁,传承湖南的饮食文化。”引起了在场站长们的强烈共鸣。

现如今,电商正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扩大其在市场中的比重。各行各业都需要加入电商领域以寻求进一步发展,岳阳县移动公司就是正在加入的其中一员。该公司负责人也来到我们的培训会场向各位站长们介绍了针对性的合作方案,站长们对于这个培训过程中较为特殊的企业也是产生了更多的疑问,该公司负责人针对站点负责人们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让学员们了解的同时增加对培训的好感和认可,提升了本次培训的满意度。

岳阳县大成食品有限公司2007年8月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风味鱼制品、销售,肉制品(酱卤肉制品)加工、销售的企业。一直以来该公司秉承以:“高标准的产品质量和真诚的服务”为企业宗旨、以“诚心善良、求实创新”为企业精神和以“以人为本、科技创新”为经营理念,以“打造品牌特色”为企业愿景。该公司多次获得“先进单位”“名牌产品”“诚信经营户”等荣誉。在本次培训会上,他们的负责人不仅带来了许多零食产品和电商技巧,并且带来了一份特别有诚意的邀请函。邀请在场的站点负责人们去到岳阳县新开镇大成食品厂房,请他们去做客同时也是去考察,去了解大成食品好味道背后高标准的产品质量。

培训结束后,大家交谈的话题仍然围绕着这次为期两天的线下培训。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 对于电子商务和以上五个公司产品都有了更正确充分的认识,收获颇丰,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对应于营业增收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