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不负鲜,岳阳春笋簇盘香!
来源:县商务粮食局   2023-04-20 10:18
浏览量:1 | | | |

  立春后,春意肆意袭来。岳阳县的天气时暖时寒,降水量较大。漫山遍野的春笋趁着雨露松懈了泥土的防御,争相探头。这时候采挖的笋,以其笋体翠青、剥皮后洁白如玉、肉质鲜嫩、口感美味爽口而被誉为“菜王”。烹调时无论是凉拌、煎炒还是熬汤,均鲜嫩清香。

  

  

  4月14日,岳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们去到了岳阳县张谷英镇的竹林,开启了一项奔赴美味的行动——采春笋!!!

  雨后春笋,鲜嫩清香。在采摘春笋的过程中,运营部的同事开启了拼多多直播向广大网友们分享鲜美。直播很快就吸引了不少网友驻足和采购,最终整场直播观看人数达到1.59万人,累计售出春笋达到2万余斤。

  本次采笋直播售卖行动展现了岳阳县农产品在上行销售中的无限潜力,打开了新模式助农行动大门,收获了岳阳县春笋的电商第一桶金,推动了岳阳县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向县域之外,被更多人看到和喜欢。是岳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又一里程碑式的成就!

  由于岳阳县春笋美味爽口、独具清香且质量优乘,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追购。岳阳县电商公服中心已通过各乡镇服务站点开通收笋渠道,现累计收购岳阳县境内各地村名提供的3万余斤春笋。在帮助农民变“废”为宝增收创业的道路上小步快跑,收获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