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2-06-06 13:23
浏览量:1 | | | |

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制思想,向社会各界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绿色环保生活,以良好的生态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以六五世界环境日为契机,联合县人大环资委、县公检法等单位成立环保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生态环境法律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等主题宣传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生活中的垃圾分为哪几类吗?”6月2日,志愿服务队深入新开镇五垸小学,采取设立展板、悬挂横幅、广播宣传等方式向学校师生普及生态环境常识。同时,邀请了首创环境综合治理公司的工程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垃圾分类”的环保课题,让学生们了解垃圾的产生、分类和处置,课堂上的有奖答题环节把氛围推到了活动的高潮。

6月5日,志愿服务队带领30余名公益小天使和家长代表,深入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实地了解污水处理的原理和过程。葛洲坝污水处理公司的工程师从污水的产生、汇集、深化处理、泥水分离、消毒过滤等污水处理原理和工艺流程进行了专业讲解,并组织学生开展了污水处理的小实验,使同学们对污水处理知识有了更深入了解。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学习传唱了生态环境主题歌曲《让中国更美丽》,唱出了大家对美丽生态环境的向往,也倡导全社会携起手来,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在新开镇马山村,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深入开展与“三农”密切相关的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守护生态环境,做到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秸秆综合利用、农药包装废弃物定点回收等。同时,为村民发放《民法典与生态环境》《农村生态环境知识》《振兴绿色乡村》等宣传手册、环保布袋,共计发放布袋围裙400余份、法律法规3000余册。

在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志愿服务队通过现场指导和座谈会交流的方式为企业提供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咨询和帮扶,细致讲解了企业环境风险、环境信息披露、新《噪声污染防治法》实施、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等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园区企业发放了生态环境法律法规资料和环保购物袋,助力企业提升环境风险防控能力。

该局党组成员喻军辉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主要是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搭建深入了解环保、参与环保、支持环保的平台和阵地,发动引导全县各行业、各领域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主动践行绿色生产和低碳生活环境保护理念,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共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