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岳阳县人民政府第一届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的公告
来源:县司法局   2022-11-09 10:26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提高办案质效,推动全县行政复议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中法委发[2020] 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21] 9号),拟成立岳阳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现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第一届委员会委员7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员的职责和任期

岳阳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是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案件审理的咨询机构,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后设立。委员为县人民政府管辖的重大、疑难、复杂的行政复议案件提供咨询意见,任期3年,根据需要可以适时调整,聘期届满可续聘。

二、委员的基本条件

选聘对象为人大机关、政协机关、行政机关法制工作人员、社会律师,一般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在岳阳县内工作或生活;

(二)年满30周岁且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公道正派,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有能力参与案件的审查或研究工作;

(三)取得法律职业资格或律师执业资格,在行政法、民商法、刑法等领域有较高理论水平或者丰富实践经验;

(四)具有3年以上法律工作(教学、研究)经验;受过党纪处分、行政处罚或处分、行业协会处分、有刑事犯罪记录或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不予接受选聘。

三、报名时间、地点及要求

(一)报名时间:2022年11月10日至2022年11月18日。

(二)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报名人员需提交《岳阳县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选聘报名表》(见附件)、身份证、学历证书、资格证书、职称证书等能够证明其符合担任委员资格条件的有关资料(特别是能体现其擅长领域专业能力的相关资料)。

(三)报名材料:1、提交《岳阳县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选聘报名表》纸质文件和电子文档各一份,请如实准确填写;2、提供个人身份证、学历、履历、职称证书和能够证明符合入选条件的其他资料、证书、研究成果等复印件各一份。

(四)报名地点:岳阳县荣家湾镇东方路117号县司法局三楼行政复议股(301室)。

四、选聘程序

(一)确认报名人员。由县司法局对报名人员的资格进行审查确认,对于材料不全、弄虚作假、隐瞒不良记录等不符合报名条件的,一律取消报名资格。

(二)拟定初选名单。县司法局按照公平、公正原则,综合考虑报名人员的经验、能力、业务专长等各方面情况,从符合条件的人员中择优选聘,并结合工作需求,提出推荐人选名单报县人民政府审定。

(三)确定聘任人员。县人民政府审定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颁发聘任书并向社会公告。

联系地址:县司法局行政复议股

联系人:高鹏

联系电话:0730-7620280

邮箱:452289257@qq.com

岳阳县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选聘报名表.docx

岳阳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