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第三次统一清查行动
来源:公安局   2022-09-15 09:32
浏览量:1 | | | |

为纵深推进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强力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攻坚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13日晚,岳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第三次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华,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遇春,党委副书记、政委陈习红等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到各自分管的派出所指导清查行动,有力确保了清查行动有效开展。

行动中,全体民警、辅警严格听令而行、全力以赴,按照“百日行动”总体方案要求,参战力量采取步巡+车巡的方式围绕厚德广场、城南河广场、荣湾湖广场、亿丰广场、东方圣世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学校医院、集市夜市等治安重要场所,区域交界处、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以及洗浴按摩、KTV集中地等重点区域,沿街店面、背街小巷、娱乐场所、夜宵摊点等治安复杂地区和场所进行地毯式清查。

在城区,全局共出动民警、辅警警力150余人、警车30余台。针对夏季夜治安特点,最大限度把警力压上路面,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严密对商圈、餐饮摊档、娱乐场所等夜间治安复杂区域的治安巡查防控,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和重点部位管控力度。

交警大队在县城重点路口和路段等场所、区域部位开展执勤,加强交通管理工作,加大打击道路违法犯罪力度,严查酒驾、醉驾、毒驾、超速超员、未系安全带,非机动车违章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净化道路交通秩序,做到逢违必究、逢违必管。

据统计,此次行动清查娱乐场所95间,重点部位59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72处;共检查车辆880余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余起;抓获网上逃犯1人,刑拘9人,行政拘留2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名。

通过此次行动,全方位排查整治公共场所安全隐患,严厉查处打击涉黑恶、涉“黄赌毒”、酒驾毒驾、无牌无证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强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分子,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