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岳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县司法局   2022-10-26 16:21
浏览量:1 | | | |

10月25日,中共岳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肖湘晖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文件和有关事项。公田镇、新墙镇、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四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大会上报告了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推进法治岳阳县建设,统筹做好认真学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工作,为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当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抗旱救灾、安全生产等各领域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全县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上升,需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岳阳县。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法治岳阳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践行法治为民理念,不断擦亮幸福生活底色,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法治岳阳县建设的正确方向、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开创法治岳阳县建设的全新局面、要深化普法宣传,积极营造法治岳阳县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尽责担责,切实强化法治岳阳县建设的组织保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强化法治观念,严格依法办事,不断提高各领域工作法治化水平,确保法治岳阳县建设取得扎实成效。(通讯员:张日、江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