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岳阳县司法局   2023-03-27 16:39
浏览量:1 | | | |

3月27日上午,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顺利开班。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遇春、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肖北庚、岳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程立斌参加开班仪式,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县直相关部门的分管负责人、法规股长以及行政执法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由中共岳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岳阳县司法局与湖南师范大学培训中心联合承办,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协办,邀请了来自湖南师范大学各领域理论基础扎实、治学严谨的专家学者和长沙地区实务方面的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举办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我县创建湖南省法治政府示范县的重要抓手,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全县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

 

开班仪式上,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遇春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此次培训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体现、是大力推进岳阳县“四区”建设,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需要、是建立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行政执法队伍的具体举措。二是要学以致用,推动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要不断地提升规范执法的水平,细化执法流程,确保行政执法人员能够依法行使权力、承担责任。要增强公正执法的意识,让公正、文明、廉洁执法成为一种自觉行动。要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在服务中实现治理、治理中体现服务,做到治理与服务结合,为岳阳县“四区”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社会基础。三要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培训的纪律要求。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的各项纪律要求,真正做到在学中思、在学中悟、在学中获。

此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内容涵盖了《规范性文件制定与审查基本要点》、《行政处罚法》解读、行政执法常见问题浅析等内容,采取集中授课、研讨沙龙、实地参观等方式结合进行,课程实用性高、指导性强,将进一步助力我县执法水平和能力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