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前往长沙县行政执法局、长沙县城市管理局交流学习
来源:岳阳县司法局   2023-03-30 14:43
浏览量:1 | | | |

湖南省长沙县行政执法改革走在全省前列,为学习长沙县行政执法改革的先进经验,3月29日,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一行来到长沙县交流学习。

培训班一行先来到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了长沙县行政执法局了综合执法改革情况,随后在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指挥调度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详细介绍了该局的执法办案系统、阳光执法公示系统、远程指挥调度系统、电子监察系统、无人机巡查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工作方式和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一支队伍管执法”的运行情况、行政执法局与管理部门、街镇职责职能划分情况,行政执法局日常办案的立案、流转、审批、监督等情况进行交流与探讨。

随后,培训班一行人在长沙县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长沙县智慧公厕和星沙驿站,充分感受长沙县通过数字赋能提升治理能力,打造智慧城管,构建“城管+大数据”管理体系的优势之处。在长沙县城市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演示该局信息化建设情况,该局通过“互联网+执法”,提升执法效率,令培训班感受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