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岳阳县司法局   2023-03-31 16:47
浏览量:1 | | | |


3月31日,2023年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顺利结束。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时间为3月27日至3月31日,全县各县镇(办事处)、县直相关部门的分管负责人、法制股长及相关行政执法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班旨在提高全县行政执法水平和行政执法人员执法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进我县法治政府建设高质量发展。

(培训现场)

(培训合影)

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研讨沙龙、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规范性文件制定与审查基本要点》、《综合行政执法实务中风险与防范》、新《行政处罚法》《行政执法常见问题浅析》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3月29日下午,前后先往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和长沙县城管局进行交流学习,学习行政执法改革优秀经验。

 

(交流学习经验)

3月29日晚上,组织全体培训人员开展研讨沙龙会,对行政执法中所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积极交流讨论。

(研讨现场)

结业仪式上,为培训人员颁发培训证书。

培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通过学习,切实提升了执法人员的能力素养,进一步提振了做好我县行政执法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培训现场)

培训班上,岳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程立斌出席并讲话。程立斌表示,希望全体学员把本次学习成果转化好,永葆学习动力,进一步深入学习行政执法相关政策法规;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示范带头,在今后的行政执法工作中,按照法定条件和程序履行职权,严格落实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制度,坚决维护行政执法机关的公信力;带动本单位的同志们更好地践行依法行政要求,全面提升全县行政执法队伍水平,为我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