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积极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
来源:县民政局   2023-05-23 15:52
浏览量:1 | | | |

  为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提升全民法治素养,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民政法治保障,5月23日,县民政局组织政策法规股、信访室、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和婚姻登记中心到中洲乡开展农村法治宣传、“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的20个法律要点、禁毒、基层政权等方面宣传折页、法律明白纸等宣传材料,积极宣传《民法典》、《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殡葬管理条例》、《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并以此引导群众学习法律知识,激发他们的学法热情,增强群众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意识,逐步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习惯。群众纷纷表示“宣传内容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希望以后多多开展类似的普法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村民法律咨询问题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