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谷英司法所|“利剑护蕾”不停歇,法治护航进校园
来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11-01 10:19
浏览量:1 | | | |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遇到坏人想要对你进行不法侵害我们该怎样保护自己呢?”在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上同学们热烈参与到上述问题的讨论。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特别是已满14周岁的司法保护,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和防范意识,增强未成年人对新型毒品如依托咪酯的鉴别和危害认识。岳阳县司法局张谷英司法所联合镇派出所、综治办、禁毒办,于2023年10月11日深入张谷英镇中心学校开展以防止校园性侵、校园欺凌和新型毒品危害宣传教育为主题的“利剑护蕾”法治进校园教育宣传活动。

  课堂上,张谷英司法所汪诗洁向八年级的同学们通过PPT课件展示,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对目前未成年人犯罪现状的低龄化、校园化、暴力化、新型化、性侵案件频发化等方面进行剖析,重点围绕校园欺凌、性侵害等方面的内容,结合发生在全国各地的典型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以案释法,教育学生如何认识犯罪、预防犯罪、保护自身。告诫同学们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明事理、辩是非、防诱惑,自觉抵制犯罪行为。     

  镇综治办和民警同志分别就禁毒、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细致的宣传教育,特别是当前“烟粉”(依托咪酯)吸食存在进一步泛滥趋势,列为毒品名录管理后更有必要加强对青少年等易受害群体的宣传教育。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此次法治教育课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利剑护蕾”法治进校园教育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对防性侵、防校园欺凌,运用法律武器加强自身保护有了进一步认识。下一步,张谷英司法所将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拓展创新法治宣传方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法治教育融入生活,为进一步构建张谷英镇平安和谐法治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