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 “铁腕”护蕾--岳阳县司法局“利剑护蕾”在行动
来源:岳阳县司法局   2024-03-19 10:22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防性侵意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13日,岳阳县司法局走进新墙镇,联合当地派出所、综治办、团委、妇联等相关部门,深入新墙镇中心学校、新墙镇十二公里居委会开展“利剑护蕾”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

  课堂上,岳阳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用专业的学识和易懂的语言,结合课件PPT的形式,通过生动的事例、情景小剧场,向同学们普及性侵害、校园欺凌等基础防范知识和自护自救方法,并鼓励同学们对不法侵害勇敢说“不”。同学们热情高涨,在互动问答中逐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镇相关部门和民警同志分别就禁毒、反邪教、儿童青少年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细致的宣传教育。满满的法律知识“干货”使同学们收获良多,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自我保护的意识。

  活动现场,各参与部门在新墙镇十二公里居委会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及入户宣传等方式向当地群众发放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生活中的民法典、行政复议法、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律援助知识问答卷、公证宣传册等普法宣传资料,并耐心讲解法治宣传内容,帮助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和未成年人安全保护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法律、政策咨询30余人次。下一步,岳阳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拓展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引导社会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强大合力,聚力成“剑”,为未成年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