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商务粮食局:外来投资企业咨询和投诉服务指南
来源:县商务粮食局   2022-11-18 15:55
浏览量:1 | | | |


一、受理条件

符合商务部门职能职责 1、投诉:有明确的投诉事项和诉求,符合投诉主体资格具有事实、理由提供相关证据材料。 2、咨询:要求有具体的咨询事项和联系方式。

二、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2019〕第26号   

《第二十六条:国家建立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机制,及时处理外商投资企业或者其投资者反映的问题,协调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外商投资企业或者其投资者认为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通过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机制申请协调解决。外商投资企业或者其投资者认为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除依照前款规定通过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机制申请协调解决外,还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第三十四条:国家建立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外国投资者或者外商投资企业应当通过企业登记系统以及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商务主管部门报送投资信息。外商投资信息报告的内容和范围按照确有必要的原则确定;通过部门信息共享能够获得的投资信息,不得再行要求报送。

三、办理窗口

岳阳县政务公开中心C区21号综合受理窗口

四、申报材料

材料名称

材料类型

份数

材料形式

来源渠道

材料说明

诉求申请

原件

1份

电子

申请人自备

详情

五、办理流程

办理环节

办理时限

审核标准

受理

1个小时

资料真实可靠,投诉内容准确

审核

6个小时

资料真实可靠,投诉内容准确

办结

1个小时

告知当事人

六、办理时限:

法定办结时限:60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1个工作日

七、收费依据及标准:

本事项不收费

八、咨询监督电话:

咨询电话:0730-7659033     监督电话:12345  0730-7620479

 

结果样本:

 

 

 

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