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书
来源:县交通局   2023-06-07 11:28
浏览量:1 | | | |

  一、许可事项名称及编码

  新增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许可

  实施编码:

  二、许可事项告知部门

  岳阳县交通局

  三、准予许可的条件

  申请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有与其经营业务相适应并经检测合格的客车:

  1.客车技术要求应当符合《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有关规定。

  2.客车类型等级要求:

  从事高速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和营运线路长度在800公里以上的客运车辆,其车辆类型等级应当达到行业标准《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JT/T325)规定的中级以上。

  3.客车数量要求:

  (1)经营一类客运班线的班车客运经营者应当自有营运客车100辆以上、客位3000个以上,其中高级客车在30辆以上、客位900个以上;或者自有高级营运客车40辆以上、客位1200个以上;

  (2)经营二类客运班线的班车客运经营者应当自有营运客车50辆以上、客位1500个以上,其中中高级客车在15辆以上、客位450个以上;或者自有高级营运客车20辆以上、客位600个以上;

  (3)经营三类客运班线的班车客运经营者应当自有营运客车10辆以上、客位200个以上;

  (4)经营四类客运班线的班车客运经营者应当自有营运客车1辆以上;

  (5)经营省际包车客运的经营者,应当自有中高级营运客车20辆以上、客位600个以上;

  (6)经营省内包车客运的经营者,应当自有营运客车5辆以上、客位100个以上。

  (二)从事客运经营的驾驶人员,应当符合《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有关规定。

  (三)有健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包括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驾驶人员和车辆安全生产管理的制度。

  (四)申请从事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还应当有明确的线路和站点方案。

  (五)应当提交的材料及期限:

  1、《道路旅客运输班线经营申请表》;

  2、营业执照;

  3、法定代表人身份登记;

  4、拟投入车辆和聘用驾驶员承诺

  5、进站协议承诺书

  6、运输服务质量承诺书

  上述材料,申请人应当:

  在行政机关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的内容是否属实进行检査时提交:上述“应当提交的材料”中的第  2,3,4,5, 6 项

  四、承诺的效力

  申请人作出符合许可条件的承诺,并提交签章的承诺书后,行政机关应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申请人承诺已具备经营许可条件的,领证后即可开展经营;申请人尚不具备经营许可条件,但承诺领证后一定期限内具备的,达到经营许可条件并按要求补齐材料后,方可开展经营。

  五、承诺的方式

  本行政许可事项采用书面承诺方式,申请人愿意作出承诺的,应当向行政机关提交本人或委托代理人签字后的承诺书原件。委托办理的,申请人应签署委托代理书。

  六、不实承诺的责任

  申请人在承诺书约定的期限内未提交材料或者提交材料不符合要求的,行政机关可视情撤销许可决定;发现申请人不符合承诺条件开展经营的,行政机关应当责令其限期整改。申请人逾期不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行政机关应当依法撤销许可决定。被撤销许可决定的,行政许可范围内的经营活动应当立即停止,申请人基于行政许可取得的利益不受法律保护。申请人相关失信行为信息将记入诚信档案,并不再适用吿知承诺的审批方式。

  七、行政机关核查权力

  1.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动态更新被许可人、检查人员和专家名录库;对风险等级高、投诉举报多的企业实施重点监管。检查结束后及时将结果反馈被许可人并依法向社会公开,对存在问题的,要求及时整改并依法处理。

  2.加强信用监管,建立企业信用记录并依法向社会公开。

  3.申请人实际生产经营条件与承诺内容不符时,根据具体情况要求其限期整改或者依法撤销许可证。

  4.加大对生产经营者的培训力度,提高其依法从业意识。

  拟投入车辆承诺书

运管局(处、所):

  我公司已于    年   月   日提出     至     客运班线申请,我公司承诺如该申请获得许可,将按规定的要求在180天内投入车辆营运,如违反承诺或在规定时间内不能投入车辆营运,我公司自愿放弃经营权。

  拟投入营运客车情况

序号

车辆类型等级

车辆

外廓

长宽高

座位(个)

购置时间

  属已购置车辆的  

车牌

号码

  厂牌型号   技术等级
                 
                 

 

                 
                 
                 

  注:表格不够,可另附表填写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运输服务质量承诺书

  我公司于    年   月   日经          许可开行       至      客运班线,为确保运输服务质量,我公司将严格遵守有关道路管理的法规、规章及文件规定、并作出以下郑重承诺:

  一、严格按照许可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要求,由法人统一购置符合行业国家标准    的(普通、中级、高一级、高二级或高三级)客车   辆,座位分别为    ,车辆技术状况达到      (一级车、二级车或三级车)技术标准。

  二、不采用挂靠经营方式。

  三、按规定为旅客投保承运人责任险。

  四、严格按照许可的线路、站、点、班次运行、配载,不擅自更换车辆,不在站外组客、揽客,不甩客、卖客,保证正班正点运行。

  五、非定线旅游客车不违规从事班线客运,进入旅游风景区在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指定的站点停靠。

  非定线旅游客车不自行组织零散游客,不异地驻点从事旅游运输,除执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下达的紧急任务外,以承接本地团队游客为主。在异地承接中转团队游客的,须凭组团旅行社的有关证明及时向当地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报备后再从事营运。

  六、按规定检测、维修车辆,自觉接受汽车客运站的安全检查,保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安全性能可靠。

  七、执行车辆安全运行规定,不超载、不超速行驶、不长时间疲劳驾驶,夜间运行避开三级以下(含三级)山区公路达不到夜间安全通行条件的路段。

  八、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指定的运价政策,使用规定的票证,不擅自涨价压价、不乱收费。

  九、在车门或车身上喷印单位名称、监督电话,自愿接受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和年度查验等。

  十、不干扰、阻碍其他合法经营者的经营活动。

  十一、不违反国家信访条例,不聚众闹事,不围堵政府机关或部门,不阻碍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

  以上承诺,如有违反,责令违规车辆立即改正,并自觉接受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处理;情节严重且屡教不改的责令停止违规车辆营运,经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检查合格后,方可恢复营运。如整改仍未合格的,自愿放弃违规车辆的客运经营权,上交违规车辆的客运标志牌。

  经营单位盖章:

  法人代表签名:

  年  月  日

  申请人承诺书(范本)

  一、基本信息

  (一)申请人(自然人):

  姓    名:                  联系方式:

  证件类型:                  证    号:

  (法人或其他组织)

  单位名称:

  证件类型:                  证    号: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地    址:

  联系方式:

  (委托代理人)

  地    址:

  联系方式:

  (受托代理人)

  姓    名:

  证件类型:                  证    号:

  联系方式:

  (注:此项由申请人或委托人填写)

  (二)行政机关

  名    称:

  联 系 人:                  联系方式:

  (注:此项由许可审批部门印制)

  二、许可事项名称及编码

  新增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许可

  实施编码:

  三、申请人承诺

  申请人就申请审批的行政许可事项,现作出下列承诺:

  (一)已经知晓许可事项告知书的全部内容。

  (二)所填写的基本信息真实、准确.所提供的申请材料和内容真实、合法、有效:

  (三)认为自身已满足行政机关告知的条件、标准和要求。

  (注:此项由申请人或委托人填写)

  (四)本人承诺许可后,行政机关可依法核查,且本人愿意配合相关核查。

  (五)上述陈述是本申请人真实意愿的表示,若违反承诺或者作出不实承诺的,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申请人(委托代理人):         首席审批员:

  (签字盖章)                   (行政审批专用章)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本文书一式两份,行政机关与申请人各执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