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教育体育局证明事项清单
来源:岳阳县教体局   2022-05-09 01:14
浏览量:1 | | | |

序号

证明事项名称

证明用途

设定依据(依据名称、文号及条文内容)

索要单位

开具单位

事项类型

1

验资报告

民办学校设立审批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2018年修正版)第十五条:申请正式设立民办学校的,举办者应当向审批机关提交下列材料:……(四)学校资产的有效证明文件;

教育行政部门

会计事务所

行政许可

2

消防证明

民办学校设立审批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80号二、明确设置标准(四)……校外培训机构必须有符合安全条件的固定场所,同一培训时段内生均面积不低于3平方米,确保不拥挤、易疏散;必须符合国家关于消防、环保、卫生、食品经营等管理规定要求。

教育行政部门

住建局或辖区派出所

行政许可

3

财务清算报告

民办学校分立、合并审批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十三条:民办学校的分立、合并,在进行财务清算后,,由学校理事会或者董事会报审批机关批准。

教育行政部门

会计事务所

行政许可

4

财务清算报告

民办学校举办者变更审批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五十四条 民办学校举办者的变更,须由举办者提出,在进行财务清算后,经学校理事会或者董事会同意,报审批机关核准。

教育行政部门

会计事务所

行政许可

5

财务清算报告

民办学校终止审批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第五十八条 民办学校终止时,应当依法进行财务清算。

教育行政部门

会计事务所

行政许可

6

体检证明

幼儿园、小学、初中教师资格证认定审批

教师资格条例(1995年12月12日国务院令第188号发布)第十五条 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应当提交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和下列证明或者材料:……(三)教育行政部门或者受委托的高等学校指定的医院出具的体格检查证明;

教育行政部门

全国三级甲等及以上医院

行政许可

7

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合格证明

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体育法》、 《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办法》(2011年国家体育总局令第16号公布):第十四条 各级体育主管部门或经批准的协会按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标准,批准授予相应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一)县级体育主管部门批准授予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称号;

教育行政部门

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行政确认

8

房屋建筑验收合格证明或房屋安全检测鉴定报告

民办学校设立、分立审批

《湖南省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管理办法》第七条设立培训机构,应提交以下材料:……(四)培训场所房屋建筑验收合格证明(或房屋安全检测鉴定报告 )

教育行政部门

经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备案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

行政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