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湖管系统开展东洞庭湖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东管办   2023-04-27 15:52
浏览量:1 | | | |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施华兵 彭芳)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岳阳殷殷嘱托湖南“守护好一江碧水”五周年之际,4月26日上午,岳阳县结合政务公开月活动,在市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街河口处举行了东洞庭湖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旨在进一步履行“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的政治责任,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巩固“长江十年禁渔”成果。现场共放流了40万尾草鱼、青鱼、鲢鱼和鳙鱼等鱼苗。

  此次活动由岳阳县政府主办,岳阳县东管办牵头承办,岳阳县妇联、岳阳县渔政局、岳阳县砂管局、岳阳县苇业公司等部门联合参与。活动现场岳阳县副县长张文毅担任指挥长并参与放流,岳阳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黄湘群参加了活动。为确保鱼苗质量,承办方从具备供苗资质的单位采购,鱼苗规格均在20厘米以上。岳阳县渔政局的工作人员现场科普,指出大规格的鱼苗放流在野生环境中有助于增强其生存适应性。

  

  为了增加人工放流活动的合规性,岳阳县畜牧水产检验检疫部门对放流鱼苗进行了检验检疫,同时,为确保活动的公正性,岳阳县公证处工作人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监督、公证。此外,许多护渔志愿者、周边居民以及热心市民也加入了放流活动。

  岳阳县东管办负责人介绍,开展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可有效增加洞庭湖水生鱼类资源数量,改善水生生物群落结构,是加快水生生物资源恢复和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措施。据了解,近五年来,岳阳县已累计放流本类品种鱼苗超过3000万尾,有效地增加了东洞庭湖水生生物多样性。

  
  编辑: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