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在新墙河国家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地开展“五清行动”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04-29 16:39
浏览量:1 | | | |

  

  行动现场

  

  志愿者们捡拾垃圾

  

  行动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4月28日讯(通讯员 汤安民)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4月28日上午,县林业局组织自然保护地、湿地分局,新墙河湿地公园和局机关青年党员志愿者到湖南新墙河国家级湿地公园及周边湿地开展全市自然保护地“五清行动”,共创清洁美丽文明的新墙河国家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地。

  行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清理湿地洲滩上的生活、旅游垃圾和污染湿地资源的漂浮垃圾。在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下,湿地洲滩焕然一新。

  连日来,湖南新墙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狠抓生态环境治理责任落实,系统安排部署,统筹协调,全面开展“五清行动”的整治工作。自“五清行动”实施以来,管理处联合河长办、相关乡镇加大巡护巡查力度,实施多环节,全键条,无死角排查,对排查的问题建立台账,定期督促整改。同时联合新墙河周边学校、企事业组织志愿者深入湿地公园恢复重建区湿地开展多区域的“净滩行动”,累计开展活动10余次,参与志愿者到达230余人,清理生活垃圾、漂浮物达0.54吨,制止乱丢生活居民垃圾10起,向来进行湿地休闲旅游人员宣讲湿地生态保护意义20余次,发放保护湿地、守护湿地、共创湿地宣传读本30余册。

  下一步,湖南新墙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将以“五清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巡护监督管理,全面宣传保护湿地公园湿地生态的功能作用和意义,提升社会爱护湿地、守护湿地、共建湿地的意识,以强大的“保护圈”推动新墙河湿地生态环境监管见实见效,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