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督察动态

岳阳县部署东洞庭湖禁捕禁钓“春季攻势”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3月12日,东洞庭湖禁捕禁钓“春季攻势”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暨《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张文毅、刘斌清参加。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岳阳县十年禁渔问题整改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吴光文指出,长江“十年禁渔”不仅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必须履行的重要法定职责、更是必须做好的重点民生工程。

  吴光文强调,各涉湖乡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打好持久战。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巩固拓展禁捕退捕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取得更突出的成效,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打赢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

  要突出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打好阵地战。紧盯禁捕禁钓工作关键环节,实行全天候巡查、全覆盖监管、全区域联动,严查水面和市场,彻底整治警示片披露的违规垂钓监管不到位,船舶违规载运垂钓人员,渔政执法人员通风报信、收受好处等突出问题,对整改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十年禁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要坚持固本强基,长治久禁打好合围战。禁渔责任再压实,宣传引导再深入,队伍建设再加强,必须以“十年磨一剑”的坚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积小胜为大胜,推进“十年禁渔”行稳致远,为共抓长江大保护、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