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yyxzfbgs/2020-1699348
  • 统一登记号:YYDR—2020—00006
  •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公室
  • 信息状态:
  • 生效日期:2020-05-09
  • 信息时效期:2025-05-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文号:岳县政通〔2020〕4号
关于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2020-05-15 08:49
浏览量:1 | | | |

YYDR—2020—00006

岳阳县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岳县政通〔2020〕4号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等违法行为,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结合《湖南省商务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开展成品油市场“自流黑”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湘商函〔2019〕167号)等文件要求,县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时间

2020年5月6日至2020年11月30日。

二、整治内容

1.整治非法经营行为。对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擅自从事成品油经营活动的加油站(点),以及违法自建存储油罐、非法流动加油车(船)等,依法予以取缔。

2.整治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油品等行为。对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油品、非法勾兑成品油、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

3.整治油品进货渠道及偷税漏税行为。重点对加油站(点)无票销售行为、成品油纳税申报销售量远低于实际销售量等行为进行整治。

三、整治要求

1.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对于阻碍执行公务的人员,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广大人民群众应自觉抵制非法流动加油车、非法加油站点等违法行为,积极举报非法从事成品油生产、运输、经营等行为。举报电话: 7640918。

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岳阳县人民政府

2020年5月9日

《岳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