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C位,更好的岳阳县值得你期待!
来源:新巴陵   2019-02-19 08:41
浏览量:1 | | | |

2月18日,县委书记田文静在2019全县县乡村负责干部大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抓重点创亮点,强担当促落实,全力推进岳阳县全面提质加快发展。

★ 答卷2018 ★

2018年,面对复杂的发展形势、艰巨的工作任务,全县上下坚持市委“一三五”基本思路,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民生事业同步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提质、加快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一年,“好”的态势更加明显。综合绩效、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全面突破。这一年,“进”的基础更加坚实。产业项目建设持续发力、城市建设提质提速、乡村振兴开局破题。这一年,“稳”的格局更加巩固。加强党建稳基层、推进三大攻坚稳基础、办好民生实事稳民心、开展平安创建稳大局。

★ 蓝图2019 ★

抓重点创亮点,强担当促落实,2019年的岳阳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坚持“一三五”基本思路,做大新型工业,做强现代农业,做活生态旅游,做旺商贸物流,做美县城集镇,进一步抓重点创亮点,强担当促落实,全力推进全面提质、加快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

岳阳县将全力以赴

真抓实干

重点做好五件事

(摄影:刘华)

1.全力推进村庄整治。重点是“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当前重中之重是做好:拆除“四房”,把“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零散房”拆到位;清理垃圾,把房前屋后、村庄沿路的垃圾搞干净;疏清水体,把沟渠塘坝搞清澈;绿化美化,到村庄沿路、房前屋后多栽树。必须明确重点,打造亮点,全县90%以上的行政村要达到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特别是要打造一批“示范村”“最美村”,确保在全市美丽乡村示范村评选中占有一席之地。同时,要与创建特色小镇、打造精品线路相结合,确保黄沙街的茶香小镇和新墙筻口的果浓小镇一举创建成功。

2.全力推进三大攻坚。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责任意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保持攻坚作风,强力推进污染防治。

3.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所有项目分类建库;大力推进园区基础建设;进一步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

4.全力推进城市建设。坚持规划引领;坚持北向融城;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5.全力推进底线工作。扫黑除恶和全民禁毒工作再纵深;社会治理再加强;安全底线再筑牢;社会保障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