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读网制度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2022-04-11 11:13
浏览量:1 | | | |

为确保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为广大网民提供准确、权威的政务信息服务,实现站点全天候不间断安全运行,特制定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读网制度,以便及时发现政府门户网站运行异常或信息错误迅速处理并恢复正常。

一、读网规定

(一)岳阳县政府门户网站实行工作日、节假日不间断读网制度。   

(二)正常工作日内,由网站分管负责人牵头,安排网站管理工作人员负责对网站频道、栏目及专题进行巡网读网,并负责对全国政府网站报送系统及岳阳市政府网站监管平台定期监控。

(三)国家法定节假日,读网人员根据值班安排表轮流进行读网,由网站分管负责人带班,负责工作监督、处理突发事件,网站管理值班人员具体负责。

二、读网任务

(一)工作日内,负责巡读网全面工作,监控政府门户网站各个频道、栏目及专题,及时对各个栏目信息进行更新,发现页面及信息出现的异常问题,要及时解决问题,保证网站正常运行。

(二)运维公司负责网站安全监控,随时查看服务器是否异常、页面代码是否异常,定期做好数据备份与杀毒处理。

(三)国家法定节假日,根据值班安排表进行读网的工作人员负责监控岳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所有频道、栏目及专题,查看页面显示及信息显示是否正常,并查看运维监控平台数据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联系技术运维工作人员进行处理、恢复。

三、读网时间

工作日、节假日内均采取上午下午各一次以上的读网巡网。

四、读网要求

(一)网站工作人员上班第一件事即打开岳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阅读网站各个频道和栏目的内容,随时监控网站情况,发现网站或页面信息异常,马上通知相关人员进行处理和恢复。

(二)读网人员必须认真做好读网工作,如遇突发事件或自身技术无法解决的事件时,应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汇报,由分管领导具体按程序及时有效处理好相关事件。

(三)运维公司必须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如网站出现遇突发事件或信息中心技术人员无法解决的事件时,及时响应,同时,在在不超时4小时的处理时间范围内按程序按要求及时有效处理好相关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