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机制意见落地出台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   2020-01-06 08:59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消防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消防救援队伍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11月25日,岳阳市十一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机制的意见》(岳人社发﹝2019﹞51号,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针对消防救援队伍高风险、高强度、任务重等特点,提出了全方位优待和保障:

生活待遇上,确保了薪资、保险医疗、伤亡抚恤、住房和探亲休假等经费保障;

职业荣誉上,将消防救援队伍表彰纳入地方党委政府、群团组织表彰奖励体系并参照拥军优属有关规定;

社会优待上,解决了消防救援人员在交通出行、家属户口随迁、落户、工作安置以及子女教育等问题;

财政预算上,将支队纳入一级预算单位,明确了队伍执行重大任务、项目及装备建设等经费分级保障模式。

岳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消防救援队伍优抚优待保障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论证,市领导也多次做出指示,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加大消防经费支持力度,加快政策落地步伐。在市政府统筹安排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联合十一个部门积极参与,推动了《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对消防救援队伍的关心与厚爱,极大地激发了队伍干事创业和献身使命的斗志,坚定了队伍忠诚于党和忠诚履职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