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公安消防大队2017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   2018-01-05 09:29
浏览量:1 | | | |

一、概述

2017年岳阳县消防大队根据县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工作统一部署,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及时、全面、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健全领导机构。岳阳县消防大队对政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大队长亲自担任组长,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抓专项工作,由大队办公室、信息中心专人承办具体的信息发布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建立公开制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建立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了信息公开保密制度,在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的前提下推行“十公开”:即职责权限、办事程序、办事依据、办事时限、收费标准、办事结果、重要决策、廉政规定、监督办法、责任追究制度公开。

(三)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所有公开的信息均由相关部门审查后发布。

(四)完善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与更新制度。指定专人负责信息采编,为服务对象提供全面、大量、及时的信息。

(五)及时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积极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并及时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强化网站信息管理,遵循网络信息发布的相关法律规章,规范信息录入,提高政务公开信息质量,严格执行网站备案制度和安全协议,贯彻落实网站组织管理、内容更新维护。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息公开没有收费。

四、存在的问题

2017,岳阳县消防大队的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时间紧促,个别信息还未及时得到清理,一些政府信息得不到有效收集;由于消防工作繁杂,信息员还兼顾其他工作,政府信息的发布还存在滞后现象。

六、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结合工作实际,以信息公开工作测评为契机,不断修订完善已有的工作制度,及时补充制定监督、考核、评议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二)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不断丰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

(四)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互联网网站的内容维护和管理,充分发挥政务门户网站政策宣传、信息披露的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媒体的联系和沟通,利用互联网、报刊、广播等多种渠道,不断丰富信息公开载体,创新信息公开方式,加大信息公开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