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机构设置
来源:县编办   2021-04-29 09:01
浏览量:1 | | | |

县委编办为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作为县委工作机关,对外使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名称,为正科级,归口县委组织部管理。

办公时间:

夏季(“五一”后执行):  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冬季(“十一”后执行):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设5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室

协助办领导处理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宣传、信息、保密、后勤接待和机关财务、资产管理等机关日常工作;负责起草机构编制管理规范性文件;审核以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名义下发的文件;组织综合调研工作;组织办理有关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监督检查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方案、县直党政机关各部门“三定”规定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负责机构编制信访和“12310”举报电话受理工作,会同相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指导全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办机关机构编制、党群、人社、纪检监察和计划生育工作;承担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室主任:李永华  办公电话:0730-7627899

(二)机构管理室(中文域名管理室)

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总体方案;负责机构改革的组织实施;审核行政事业单位的职责配置、内设机构和领导职数;拟订相关管理制度,提出加强和规范全县事业单位机构管理意见;协调县直党政机关各部门之间、县本级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负责全县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职能确认的审核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的职能股室拟订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职数配备方案;审核管理军队转业干部使用的领导职数;负责全县乡镇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指导实施;承担全县乡镇机关及其下属事业站所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和机构管理工作。

按照权限负责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和县政协领导公务用车编制的管理;负责县直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编制的管理;负责省、市驻县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编制使用的审核和备案;负责建立县直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档案;负责行政事业单位下辖的企业性质的机构公务用车编制管理。

负责指导全县政务类和公益类网上中文域名管理。

室主任:李  荧  办公电话:0730-7627212

(三)编制管理室(实名制信息室、公务用车编制室)

拟订相关管理制度,提出加强和规范全县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意见;拟订县乡行政编制分配方案;负责全县政法专项编制的管理;拟订全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拟订接收安置军队转业干部和全县其他政策性安置对象使用的编制;审核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用编申请;负责全县事业单位人员的结构管理和全县事业编制总量控制;负责全县行政事业单位临时性、替代性、服务性岗位编外用工计划控制数的审批和用工情况的监督管理;拟订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负责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推行和管理;研究拟订全县机构编制信息系统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空编使用核准和人员列编登记、办理用编通知的工作,审核纳入县级财政统一发放工资范围的同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性质、数量、实有人数和领导职数。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发布相关统计信息。参与事业单位法人履职评估工作,审核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的编制身份。

室主任:叶昌德  办公电话:0730-7627122

(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室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本县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本级登记管辖范围内(含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的注册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工作;负责本级管辖范围内事业单位的名称预先核准工作,核发《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法定代表人证》;依法保护全县核准登记(备案)的事业单位有关登记事项的合法权益;协助事业单位办理有关事宜,为事业单位提供维权服务和咨询服务;负责组织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的培训、发证工作;组织实施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制度;监督检查全县事业单位落实登记管理法规、规章的情况,组织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履职评估工作。会同相关部门依法查处事业单位违法违规行为;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的离任审计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对注销的事业单位进行清算;承办登记管理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应诉工作;组织指导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的统计和联网工作;检查监督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综合调研与宣传工作。

室主任:徐孟文  办公电话:0730-7627099

(五)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室

主要负责拟订全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年度工作规划;监督检查全县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牵头组织监督检查全县行政机构、事业单位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编制配备、领导职数配备等机构编制事项;牵头组织检查全县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审核、审批程序的执行情况;负责受理机构编制举报事项及有关单位交办的违犯机构编制管理的线索并负责督办,管理“12310”机构编制监督举报电话并登记、调查核实举报事项;牵头组织、承办县委、县政府绩效等考核中机构编制方面的考核和全县机构编制工作考核、考评等.

室主任:龚苗苗  办公电话:0730-7627099

下设一个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岳阳县机构编制事务中心。

主任:费细海  办公电话:0730-762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