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2021年工作思路
来源:县编办   2021-04-29 09:23
浏览量:1 | | | |

1、不断优化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强化机构编制管理这个主责主业,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创新思路,提高效率,管住用好编制资源,科学做好全县各有关部门的机构、编制调整,为全县各部门工作科学高效运行提供基础性保障。根据全县统一部署,配合做好部分乡镇中小学校教师人员编制调整工作,做好公办幼儿园机构编制保障工作。科学做好全县公务员、事业单位科级以下在编人员的调动用编工作。继续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2、持续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成果。针对乡镇机构改革成效调研评估中发现的问题,积极主动协助部门协调解决问题,提升机构改革成效。跟踪了解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做实做细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机构改革实现“化学反应”。

3、持续、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一是持续深化事业单位规范调整工作。针对在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持续深入做好事业单位规范调整,不断提升事业单位设置的科学化水平。二是巩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成果。

4、继续推进综合执法类改革。按中央省市相求如期完成改革任务,并做好相关人员转隶工作。

5、继续深化机构编制督查工作。建立部门督查问题整改进度台账,确保整改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