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广播电视台机关门卫管理制度
来源:岳阳县广播电视台   2019-09-24 11:08
浏览量:1 | | | |

 

1. 保安人员要服从领导,听从指挥,明确职责,认真工作;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不得推诿扯皮;台办公室负责监督检查、督促改正和意见反馈。   

2. 上班时必须按规定着装,做到衣冠整洁,举止文明,坚持原则,礼貌待人。

3. 实行 24 小时值班负责制,必须坚守岗位,不得随意离岗,值班期间不得饮酒。

4. 对来访人员要主动询问,在征得被访人同意后,凭有效证件办理登记手续方可准入,出楼时要收回有被访人签字的出入证副页。谢绝推销商品、收购废品等闲杂人员进入;禁带危禁品进入;严格物资出入手续,无有关部门开具的证明(或电话告之)不得放行。

5. 对责任区要不间断巡查,防止不法分子、可疑人员进入;对形迹可疑人员应立即向局安委办报告并做好登记;对破坏正常办公秩序的行为要迅速制止,全体人员要主动配合,勇于斗争。   

6. 认真搞好门卫值班室内外及责任区卫生,及时清理纸屑、果皮、烟头等废物,保证整洁、干净;不得留宿外来人员,闲杂人员不得在门卫停留,电话不得随意对外借用。

7. 楼内单位公用车辆出入办公区停车场,都要登记配发起落杆无线遥控器,停车位相对固定使用,一位一车,要指挥其按序停放;外来车辆一般不许进入办公区停车场;要监督和制止局大门口乱停乱放车辆、小商贩摆摊及其它设点,不得影响正常车辆出入。

8. 上下班前要对门窗、水、电、监控等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确保门窗关闭完好、水无跑冒滴漏、灯无长明不息、监控显示正常。发现有公共设施、设备损坏时,要及时向局安委会报告。

9. 认真做好报刊、信件、物品的签收与转交工作。

10. 及时完成临时性或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