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广播电视台2020年工作计划
来源:广播电视台   2020-05-06 15:08
浏览量:1 | | | |

对于2020年的工作,我台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台职工共同努力下,在全县市民的积极关注下,集中精力谋大事,团结协作抓落实,合力拼搏,务实争先,不断完善机关管理、突出安全播出、狠抓新闻上稿、力求网络升级争用户,使全县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真正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一、常抓不懈,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1、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创新发展新闻宣传工作。县广播电视宣传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喉舌作用,不断增强新闻影响力和感染力,大力宣传我县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变化,宣传县委、县政府各个时期的重点工作部署,为推动我县经济文化社会全面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

2、认真打造、精心培育品牌栏目、节目。将着力打造和培育与全县社会生活的民生、教育、卫生、计生、公安、城乡建设等方面息息相关的一批重点栏目、节目,推出与我县社情、县情、民情相适应的特色专栏节目,形成广播电视传媒完整的新闻节目链,品牌形象更加突出。力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清新活泼,呈现广电好品牌。

二、突出重点,抓好事业管理。

继续加快城区有线网络升级改造工作,力争在2020年实现城区有线网络全覆盖。巩固发展无线数字电视。无线数字电视是解决广大农村群众收视需要最有效的方式。我县共有人口约70万,目前有线电视用户仅四万多户(含城区)。因此,无线数字电视在我县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三、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

1、深化人事改革。实行“竞争上岗、双向选择、全员聘用”,在内部畅通人才交流渠道,努力做到人尽其才。二是建立绩效考核和薪酬分配机制。按照管理去行政化、薪酬去固定化,推行市场化的薪酬体制,实现收入与业绩挂钩,严格考核,兑现奖励,激发员工的干事创业积极性。三是推行企业化经营管理体制。在产业经营方面,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建立干部能上能下、收入能高能低、人员能进能出的管理机制,实行责权利三者有机结合,简政放权,搞活经营,以形成新闻宣传与产业发展齐头并进的好势头。

2、注重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在业务部门尤其新闻宣传部门定期不定期地评点新闻节目,指导记者工作;将分批安排人员外出培训,强化业务技能。进一步规范制度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加强班子成员建设,增强班子的团结协作精神,在工作中真正能够做到步伐一致,齐心合力,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四、提高意识,在确保安全播出上下功夫。

一是确保安全传输无事故。我们将加大对广播电视设施设备的技术投入,不断健全体制、完善应急机制,继续实施领导干部安全播出带班和例会制度,加强日常监督,加大监听监视力度,确保安全播出。二是确保播出内容无事故。我们将不断加强宣传导向管理,加强对自办节目的监督力度;不定期编发《收视收听评议简报》及时反馈信息,确保节目播出过程中的内容安全,实现广播电视安全播出零事故。

五、加强精准扶贫工作。

对挂钩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测,及时了解并记录各贫困户的家庭经济情况,采取“一户一策”等综合扶贫措施,通过种植经济、劳动就业、政策兜底等多种脱贫途径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确保精准扶贫的贫困户基本实现稳定脱贫,改变落后面貌。

六、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按照创建文明单位的工作要求,以争创县级文明单位为目标,以加强干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为重点,抓教育,强服务,树形象,全面提高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推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四个文明的协调发展。

七、加强党建工作。

1、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政治理论知识,抓好广电业务知识培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摆问题的整改。2、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帮扶关爱困难党员,落实党员干部职工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各项党内法规,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组主体责任清单》。年初,台党组与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预防职务犯罪责任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加快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