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05
县广播电视台应急知识宣传周活动
来源:广播电视台   2020-02-29 09:35
浏览量:1 | | | |


根据岳政办函〔2019〕17号文件精神,为在全台广泛宣传和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全台干部职工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特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9年5月12日-5月16日,其中5月12日为集中宣传日。

二、组织领导

成立县广播电视台应急知识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喻新亚

副组长:杨四恩、方永江

成 员:易丹、李细平、陈友亮

三、宣传内容

(一)宣传介绍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普及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

(二)宣传介绍《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和相关应急预案。

(三)宣传《公众应急手册》。

(四)宣传介绍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有效处置方法、采用的各种应对措施等。

四、宣传形式

(一)内部的宣传。宣传周期间,采取挂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二)外部的宣传。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积极开办应急知识宣传专栏,宣传介绍突发事件应对法、公众应急知识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情况等,进一步加大网站宣传力度,扩充宣传内容,加快更新速度。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应急能力是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最大限度减少全社会灾害的需要,各相关部门要抓好落实,务求实效,确保活动有效、有序进行。

(二)精心组织,确保效果。通过宣传,增强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全台干部职工的自救互救能力。

岳阳县广播电视台

2019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