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岳阳县广播电视台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广播电视台   2019-12-31 09:04
浏览量:1 | | | |

2019年岳阳县广播电视台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我县对外宣传这一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创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努力打造阳光型政府,现将我台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19年,我台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切实开展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台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成员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和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定期召开信息工作专题会议,交流信息工作经验,使我台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上送数量和质量均有大幅提高。

(二)层层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任务。我台根据县政府工作部署,及时对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具体组织部署,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股室,政府公开信息内容由政工股负责,形成文稿或汇总材料后,由台政工股股长审核,分管副台长或台长亲自过目签发后,由专人发布至政务中心负责领导。积极将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信息同步公布在政府信息公开网,按时上报季报单和目录备案表。及时公布动态信息,更新过时信息,统一信息格式。对信息公开内容形成、发布工作各个环节做到认真、谨慎、细致,该公开的一律公开,不该公开的一律不公开;对拿不准的信息内容,做到层层过目,严把关口,确保网站信息公开的完整性、规范性、时效性和安全性。

(三)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按照县委政府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建立和实施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建立并执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制度;二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前审查制度;三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四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举报受理和责任追究制度。

二、政府信息公开公开主内容及形式

(一)2019年以来,我台加强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有:

1、单位机构设置、领导分工和工作职责、联系方式、投诉电话;

2、编制了政务公开目录和指南;

3、公开办事指南,对行政许可事项的内容、依据、条件、程序、办理时限、收费标准以及服务承诺进行公开,并绘制流程图;

4、对群众意见、投诉、举报等处理结果反馈情况进行了公开;

(二)在政务信息公开形式上。我台的政务信息公开有3种。

1、设立政务公开专栏。

2、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公开。

3、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政务公开。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2019年我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有些相关政府信息发布还不够及时。

(二)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的措施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广电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广电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广电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2.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

3.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质量。根据《条例》的要求,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强化时效性,及时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合理利用政务信息公开平台进一步扩大安化县广播电视台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我台政府信息公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