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张谷英管理处工作重点
来源:张谷英管理处   2020-02-03 16:40
浏览量:1 | | | |

一是全力争取华夏基金会项目落地。项目初步洽商规模为4.74953亿元,包括:张谷英村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项目、张谷英村污水管网改造项目、张谷英村水环境治理项目等。2020年全力争取项目落地并协助实施。

二是全力招商中稹集团。以景区资产及品牌入股与中投国盛合作开发景区运营,第一期招投入4亿资金。

三是全力完成张谷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编制。高站位编制旅游规划,保证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实用性,计划于2020年通过省人民政府批复。

四是全力打造张谷英文旅融合产品。招商引进湖南一粟视觉创意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已签订合作协议。计划2020年重点建设文旅融合体验基地,开发文旅深度融合产品,丰富景区内涵。

五是继续进行“四美”活动创建。通过“庭院美、家风美、言语美、生活美”四美活动开展为抓手,对村民原生活模式、经营秩序、产业发展进行革命式改变与引导,引导产业分区分类有序发展,促进旅游产业升级,教化村民转变思想,接受新事物,融入新秩序。

六是规范景区管理及安全工作水平提升。强化景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升专职消防站工作水平,重点做好防火安全、文物安全、施工安全、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等方面管理。聘请专业维护保养公司对灭火器、消火栓和监控摄像头定期维护检修,加强安防、消防巡查力度。

七是全力实施文物保护项目。推动传统村落民居维修项目、张谷英村古建筑群2017年8月12日文物受灾抢险工程实施完成。启动张谷英村古建筑群东横堂屋修缮项目实施,并全力争取上新屋横堂屋及环境整治后续资下拨到位。

岳阳县张谷英管理处

2020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