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谷英管理处2020年工作要点
来源:张谷英管理处   2021-04-29 10:35
浏览量:1 | | | |
                                               张谷英管理处2020年工作要点
 一、党的建设 坚持以党的建设为核心,以人民为中心,党的建设统领张谷英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队伍建设、文物保护、旅游开发、景区治理、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的新机制。通过党的建设、党员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和党员模范作用,打破景区发展瓶颈,提升干事创业实效,强化文物保护责任。
二、文保工作 1.启动上新屋东西横堂屋抢救性修缮招标,启动项目建设(2021年6月完成)。(责任人:陈国华)
2.完成民居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扫尾。(责任人:陈国华)
3.完成灾后重建工程项目建设,完成当大门东横堂屋修缮项目建设。(责任人:陈国华)
4.完成指挥部下达的各项建设任务。(责任人:陈国华)
5.全力争取华夏基金投入张谷英村落保护落地。(责任人:毛一民)
三、景区提质 1. 全力支持中雅文化运营好全国大学生艺术创作和写生基地,力争全年接纳写生大学生人数1-2万人次。(责任人;周佳良)
2. 完成指挥部下达的各项建设任务。(责任人:陈国华)
3. 丰富景区元素,添置装饰物品,创新保洁方式。整治景区卫生、整治景区经营秩序、确保评定复核完满通过。(责任人:彭昕)
4. 加强景区生态性修复,将景区可视范围内的田地进行土地流转,或通过招商进行生态开发打造观赏农业,做美生态张谷英村。(责任人:指挥部)
5. 继续做好智慧景区打造,完成手绘地图和“一机游遍张谷英”等智慧功能。(责任人:周佳良)
6. 在张谷英村全面开展“四美”建设活动:家风美、庭院美、语言美、生活美,力争一年之内群众教化、民风向好取得成效。(责任人:周佳良、余乔、彭昕)
四、景区营销 继续加强主流媒体推介,继续加强与省内外各旅行社、网络平台的合作,举办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武汉,长株潭城市群组织推介活动,参与省市组织的其他推介活动。(责任人:周佳良、余乔、彭昕)
五、景区安全 整合机关干部、村民理事会、村辅警、景区保安成立安全巡查队,对景区消防安全、文物安全、违章建设进行常态化巡查。强化景区安全消防和环境卫生巡查,强化禁违治违巡查,强化对景区秩序、景区容貌、景区功能、景区公物保护性巡查,利用扫黑除恶利剑,对寻衅滋事、聚众闹事、强揽工程、强装强卸、强买强卖、偷票逃票等破坏和干扰景区正常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击。(责任人:周佳良、余乔、彭昕)
六、机关作风 严格按省委“八项规定”管理一切机关事务,做到项项有制度,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有令必行,令行禁止。(责任人:周佳良)
七、项目争取 争取资金在1000万元以上,确保环境整治项目资金到位。(责任人:毛一民、万里程)
八、对外招商 力争中稹集团与华侨城合作并落地张谷英投资2亿以上开发景区,争取华夏基金会投入张谷英古村落保护投资1亿以上,文旅公司力争融资1亿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