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谷英管理处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张谷英管理处   2019-12-03 17:04
浏览量:1 | |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岳阳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要求,特编制我处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领会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突出孝友文化、突出旅游兴县战略为重点,迅速启动孝友文化基础建设,深入挖掘孝友文化价值,奋力营造孝友文化宣传氛围,已初步取得成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不断推进信息公开网络化。主要是做好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明确指导思想和工作机构。我处从认识上高度上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它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首先是在处领导和干部职工中明确政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成立了由主任毛一民同志任组长,周佳良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本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确立目标,确定制度。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有序开展,我处确立了政务公开工作的目标,就是通过优化和完善政务环境,达到处机关干部的思想观念进一步更新,工作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明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明显提高。制定了政务公开内容备查制度、定期监督检查。并严格按照这些制度执行,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准确性、严肃性、有效性。

三、推进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岳阳县张谷英管理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编制原则、主体、内容、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组织录入信息并上网发布。

四、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建立了五项制度(主动公开、公开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公开责任追究、公开年度统计报告)等,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举报箱,明确由周佳良牵头落实举报情况核查,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五、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开通了县张谷英管理处政务公开栏(http://www.yyx.gov.cn/),参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等栏目,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政府机构”、“人事信息”、“政府规范性文件”等子栏目。

六、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结合“县政务公开宣传年”活动,通过印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向景区群众广泛宣传《条例》的内容和意义。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今年,我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没有依申请信息公开,没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申请,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同时上传了处领导班子、机构概况、政策法规、业务工作等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我处有对政府信息工作的财政支出主要为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度我处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申诉案件和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处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等方面有较大进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也存在着工作力度不够大、公开内容还不够丰富等问题,与政府和公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为此,下一阶段我处有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加大组织领导力度,统一政务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把政务公开当作便民、利民的大事来抓。按照《条例》确定的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并更新公开的信息,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稳步开展。

二是不断完善我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并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对工作中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和研究,规范有序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2019-12-2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9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张谷英管理处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条)

98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18

3、政府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4、政府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27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二、回应解读情况

——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次)

8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1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2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0

(一)收到申请数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二)申请办结数

1、按时办结数

2、延期办结数

(三)申请答复数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不是《条列》所指政府信息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1

2、兼职人员数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

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2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1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10

单位负责人:毛一民            审核人:周佳良         填报人:万里程

联系电话: 0730-7281188                填报日期:2019.12.2

说明:审核人为本单位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副职领导,填报人为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原则上应为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