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公安局2022年工作规划
来源:公安局   2022-04-18 15:14
浏览量:1 | | | |

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两条主线”,构建完善“三项警务”工作新格局,深入推进“四个大抓”警务战略,牢牢守住“五个不发生”的工作底线,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决把风险隐患降至二类或以下,为创建省平安县贡献公安力量,以维护平安稳定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深入开展严打整治,坚决稳控社会治安形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新一轮打击“三贷三霸”和追捕“漏网之鱼”行动,强化“打伞破网”和“打财断血”,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充分发挥绩效考评和专项警务的牵引作用,坚决压制“黑拐枪”“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多发性犯罪,抓紧抓实“利剑护蕾”、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非法采矿采砂等专项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是全力推动公安改革和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入实施改革强警战略,按照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把机关做精、把警种做优、把基层做强、把基础做实,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对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出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新时代法治公安建设的意见》,深入推进执法监督管理机制和执法责任体系改革。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做好办理重大敏感事件涉稳风险评估和应对处置预案,严防因执法不当引发不稳定事端和重大舆情。强化技侦部门执法规范化建设,对网技部门要严格管理,网技手段严格审批。

三是持续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要把公共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人、车、路、企”,持续强化交警与派出所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联动,充分发挥乡镇道安委(办)、“两站两员”等作用,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压降事故风险;推进摩托车和二轮电动车“戴帽工程”,集中攻坚风险路段、超限超载、隐患车辆、重点违法及不合格驾驶人“五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

四是以政治建警为统领,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坚持政治建警,确保对党忠诚。始终把政治建警置于首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民警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上加大清理力度,维护公安队伍肌体健康。坚持正风肃纪,强化组织保障。要牢牢抓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扛牢管党治警责任,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进一步强化专项整治,牢记“吃喝里面有政治”,从一餐饭、一杯酒做起,严格执行“三个服从”“十个严禁”“二十个不准”,全面构建清朗警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