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公安局2017年度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县公安局   2017-04-20 00:00
浏览量:1 | | | |

一、基本职能

公安机关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中具有武装性质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专门机关,其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

二、基本情况

1、机构设置

我局机关内设:交警大队、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禁毒大队、网技大队、经侦大队、国内安全保卫大队、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治安巡逻大队、政工室、指挥中心、纪监室、督察大队、法制大队、执法办案中心、警务保障室。下设看守所、拘留所和20个派出所。

2、人员和车辆情况

我局现有在职民警364人(不含交警大队,交警大队财务属财政预、决算单独单位),退休民警74人;临雇人员235人;定编公务用车47台,实有47台。

三、预算情况

2017-度收入总计8810.3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7784.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026万元。本-支出总计881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03.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4353.1万元含协(辅)警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90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41.1万元);项目支出2906.5万元,主要用于“两所合一”重点工程、治安巡逻大队经费、新建张谷英派出所、执法办案区建设、公安专项支出等方面。

2017-“三公”经费支出合计265万元。分项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主要是由于车改后车辆减少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