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2019年安全生产月工作方案
来源:岳阳县交警大队   2019-11-11 17:08
浏览量:1 | | | |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县委政府安排部署,大队决定6月份开展“安全生产月”工作活动。

一、组织领导

大队成立领导小组,由大队长赵兵荣任组长,教导员付卫国任副组长,其他大队领导为成员。小组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大队内务中队。

二、目标任务

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增强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传播交通安全常识。

三、工作措施

(一)设立校园安全咨询点

6月16日,由大队内务中队负责,配合县教体局在学校设立宣传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

(二)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

一是大队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由城关中队到荷花塘小学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活动;二是组织快递和物流驾驶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课;三是进农村开展宣传活动。

(三)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大队对各一线中队定任务,定时间进度表,以超员、超载、酒驾、毒驾、非法载人、缉查布控为重点,集中警力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队每周一通报,月底进行排名并讲评。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人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安全生产月”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成立活动组织机构,制定计划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主题和重点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报道。

(三)加强调度,总结经验,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要注重亮点、特色工作反映。及时报送活动信息。

岳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二〇一九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