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交警大队2021年交管工作要点
来源:岳阳县交警大队   2021-04-29 17:12
浏览量:1 | | | |

2021年,我大队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县委政府安排部署为引领,以队伍建设为抓手,继续努力提高全体民警规范执法水平,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面,充当“创文”主力军,为县城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压事故,保畅通,促进工作上台阶。

一、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努力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1、通过电视、微信、微博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加大学校交通安全宣传力度,采用多种形式对学校进行安全教育,联合教育部门争取在学校开设交通安全课。

3、加强对重点车辆驾驶人宣传,特别是客车校车驾驶人、摩托车驾驶人的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推出进企业宣传多种措施。

二、强力推进交通管理社会化及事故预防等各项工作

4、交通管理社会化工作重点是压重特大交通事故、预防交通管理等群体性事件。积极争取县委政府领导重视,把交通管理社会化列入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规划。

5、充分发挥综治委、交安委、乡镇交安站的职能作用。

6、充分调动乡镇、村、企业、学校的交通协管员及爱心护路员管理交通的积极性。

7、深化派出所管理交通,以交通违法查处为突破点,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8、进一步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排查村级公路安全隐患,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村级公路的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设施建设。

9、进一步加强校车管理,推行新举措,严防校车交通事故发生。

三、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

10、创造条件,通过车管所、违法处理窗口设置违法信息自助式查询终端等多种方式方便群众查询。

11、加强监控设备管理,确保固定式和移动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和使用符合规定。

12、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按照省四厅委“三同时”文件精神,围绕科学规划、科学组织和科学管理等要求,出台相关文件,参与对城市总体规划、综合交通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的修编等工作,并对交通安全设施及停车设置予以监督。

13、探索建立情报分析工作机制,将交通监控、路面执勤与公安大情报系统对接,实行数据分享,开展警务合作,探索合成作战。

四、规范执法工作,提高执法水平和能力

进一步开展以执法形象、执法态度、执法用语为重点的规范执法工作情况。

14、每月举办一次法制业务学习培训,采取互相辅导、请专家指导、外出学习等形式。

15、完善制度,规定轻微违法行为实施口头警告,杜绝交通协管员单独上路执勤或直接从事执法工作情况,规范交通协管员队伍管理情况。

16、完善执法考评,推进办案责任制。

五、完善内务制度,优化队伍管理

17、强化考评、考核机制,完善奖惩措施,量化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的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竞赛活动。

18、加强财务管理,做好增收节支工作。

六、激励士气,提高从优待警水平

19、强化干警体能训练,开展丰富多彩业务文化生活。大队、中队建立相关活动场所。

20、落实上级关于从优待警的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