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非常举措强力推进“黄标车”整治工作
来源:岳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王海波   2017-11-22 17:13
浏览量:1 | | | |

11月21日,岳阳县人民政府组织县监察局、县环保局、县商粮局、县安监局、县财政局、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在县交警大队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岳阳县“黄标车”淘汰整治工作。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侯小波主持。

交警大队长赵兵荣作了关于岳阳县“黄标车”工作要求、整治进度、存在问题及处理意见的情况汇报。介绍了前期所做的工作,在手续办理、部门协调及报废解体等方面不便民,工作难度大,各职能部门整体联动效果不佳,乡镇进度不平衡,工作推不动,在全市排名滞后。建议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黄标车”淘汰工作,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简化手续,明确职责,强化责任,确保安全,提高办事效率。

与会单位对上述情况一一开展讨论,最后明确在后阶段整合资源,理顺关系,简化手续,全力提高办事效率。一是联合办公。每周五下午,县环保局、县运管所、县商粮局、县交警大队集中在交警大队三楼会议室办公。所有手续办齐后,县交警大队注销该黄标车的信息,县环保局出具报告并附明细,县财政局报领导审批后划拨补贴。三年以上未年检的营运客车和营运货车的黄标车补贴由县财政负责。二是强化责任。交警大队领导联系责任中队,倒排时间,责任到人到车,每周通报情况并排名,实行考核,确保12月20日前除合法手续以外的黄标车100%淘汰注销。三是明确分工。交警大队选择一家金属回收站负责对黄标车解体,签好协议,交县法制办审核把关。解体前、解体过程、解体后这三个阶段由县交警大队、县安监局、县商粮局均必须派人到场,分别签字,缺一个单位签字则无效。四是确保安全。县安监局派专人到回收站现场指导和监督,按程序操作,确保施工安全。